1385950924-1993697287_n  

「如果這歌聽起來不太新穎也不太過氣,那就是民謠。」戴維斯說。

《醉鄉民謠》的故事是改編民謠歌手Dave Van Ronk死後2005年出版的回憶錄「The Mayor of MacDougal Street」,這不是一個功成名就的故事,這是一個關於小人物追夢過程中的掙扎,故事僅短短幾天,卻讓人看盡一切無奈。

cannes2-articleLarge-v2

說實話柯恩兄弟的片子,這部是我的第一部,但是就足夠讓我驚艷,《醉鄉民謠》的故事是充滿傷感、無奈還有惆悵的,但影片繼不沉重也不悲觀,柯恩兄弟運用一種獨特的幽默感加以包裝,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聽的相聲段子,裡面說到,當一個人笑的時候,表示有人被傷害了,所以喜劇的本質是殘酷,既然殘酷,那某些人的人生其實就是一場荒謬喜劇吧。也許大家會覺得民謠就是輕鬆愉快的,但這部片是我近期看過出現最多"Fuck",'Asshole''等字眼的片子,但民謠本來就是體現人生,而人生本來就不是這麼完美的。

rdn_51996d3415c39

故事中一段主角戴維斯在休息站上廁所時,發現廁所牆上寫個,「what are you doing?」,而主角當時正在大便,這呼應到電影中一個與他共乘車的長輩對他說的,「你的人生,就是一坨大便!」也許對不斷居無定所,懷才不遇的民歌手戴維斯來說,他的人生就是一坨大便吧,但是why not?

既然人生已經不能再壞了,那不妨再追一次夢吧。

如果大家跟我一樣覺得《醉鄉民謠》的故事聽起來不太新穎也不太過氣,那也許這就是你我人生共同的縮影吧。

 

預告片:

 

醉鄉民謠 (Inside Llewyn Davis) | 2014.02.14 上映 聯影電影cineplex

 

這,屬於電影。~

 
arrow
arrow

    滾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